壽豐懷古社區 濃濃東瀛風情

 / 花蓮縣

  花蓮壽豐鄉豐田社區充滿濃濃日式風,有年輕人把舊屋打造成二手商店賣二手商品,還有六十年歷史的日本神社!

  來到壽豐鄉的豐田火車站前,這間看起來有點破舊的日式屋子立刻吸引大家目光,外觀是古早的木造結構,走進一看,樑柱上頭還用茅草搭蓋,懸掛的紙糊燈讓屋裡頭的氣氛更有古早味!來這當然不是只有欣賞而已。

  領帶一條五十元,耳環一對八十元,可愛布娃娃也是零錢就買的到!這裡頭擺的東西五花八門,身上穿的、平常用的通通二手貨,當然也是便宜貨!東西買太多不用擔心沒錢玩樂,雙腳萬能,走到附近的碧蓮寺,超過一甲子的歷史帶您感受當地文化背景,話說這裡以前是日本的神社,日式的御神燈、上頭月亮形狀的小彎洞,看出去的景緻,別有風味!

  逛累了想休息,老樹下、石桌石椅讓您喘口氣!想更了解豐田社區的故事,這棟也是很有日式風格的文史工作館,裡頭紀錄著社區的點滴變化,黑白老照片、傳統的老農具,像是帶您走進時光隧道,涼亭下喝茶聊天更加的愜意!

  後山花蓮的豐田社區不但能全放鬆緊繃神經,也輕鬆認識屬於這裡的每一吋土地。(記者張益鈞、黃翊真、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