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眷村餐廳 掛國旗.唱國歌

 / 台北市

  台北一家眷村餐廳,不管是菜色還是擺設都充滿濃濃的眷村氣息,店裡還會放軍歌,甚至聽到國歌大家還會起立跟著唱。

  幾杯黃湯下肚,大夥兒開心地高唱軍歌,可別以為這裡是部隊,其實這是台北的一家村餐廳。小小的店面總是坐滿客人,在老闆盛情的招呼下,氣氛真的好high!懷舊的歌曲一首接一首,客人都能朗朗上口,再看看店內的擺設也很復古。牆壁上寫著反共抗俄、增產報國,幾個大字非常顯眼,還有幾張泛黃的老照片和功勳獎章,看得出來,這老闆還真的很懷念那段從軍的歲月,最顯眼的就是門口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

  大口喝酒、大聲歡唱,在酒酣耳熱之際,老闆還會放國歌炒熱氣氛。大家一起站起來唱國歌的畫面現在已經很少看到,但是在這家餐廳可是天天上演。在台北幾乎已經快找不到眷村餐廳,所以不少客人每個禮拜固定上門,不但可以品嚐復古美食,也在這裡交朋友、大家一起話當年。(記者謝安安、 賴文忠、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