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疆塞外美食 台灣吃得到!

 / 台北市

  西藏新疆雲南這些神秘的邊陲地區有一些道地小吃,像是西藏糌耙、雲南米線,還有新疆醬羊肉,不用坐飛機在台灣就吃得到。

  新疆自古以來就是一個遙遠的祕境,但現在不用長途跋涉就能感受到大漠的風光。道地的新疆大菜一定要吃的就是大盤雞,這是一道便宜又大碗的平民料理,整隻雞剁成塊後,加入馬鈴薯、紅羅蔔、青椒、木耳,用蔥蒜米酒調味,再淋上爆香炒黑的花椒,香香麻麻的辣味讓人食指大動。

  或許要親眼目睹青藏的美景不容易,但想要品嘗道地的西藏菜在台灣就吃的到。對於西藏人來說,這一碗糌粑就像是台灣的米飯樣,是每餐必吃的主食。糌耙看起來有嚼勁,不過吃進口中卻是鬆鬆軟軟的口感,還有點黏牙。

  來到中國西南邊疆,雲南壯麗的自然景觀生產許多藥材,運用特殊的香料發展出酸辣甜的豐富口味,而這種神祕傳奇的味道,台灣一樣嚐的到。而雲南最有名氣的料理就是過橋米線,把米線放入滾燙的雞湯中就是雲南傳統吃法,想要嚐鮮,在台灣就能享受口味道地的邊疆料理。(記者陳美喬、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