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 高雄縣務農人口漸多

  高雄縣旗山地區成為邱義仁下一個想要落腳的地方,早他一步,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卸下公務員職務後,這半年來也和弟弟一家人,在旗山以種小黃瓜維生,不只政治人物樂當農夫,先前受到經濟不景氣,不少科技人才也轉向務農,這種情形在高雄縣鄉下越來越常見。

  高雄縣內門鄉的火鶴在全國是數一數二,火鶴達人陳先生帶領的產銷班,每年外銷的產值就高達上億元,在偏遠的鄉下,有世界級的農業水準,前國安會祕書長邱義仁也心動,想和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一起在這裡捲起袖子當農夫。

  在這裡,邱義仁的知名度不比在都會區,就是這一份清靜,讓政治人物甘願放下城市繁華,不只政治人物樂當農夫,前一陣子受到裁員風波影響的科技人才,也有不少人回歸田園。

  從科技新貴到農夫,轉折雖然大,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樂在其中,自己的田自己種,不用看國際金融的臉色,卸下工程師的光環,反而更自在。(記者何正鳳、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