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豆腐+櫻花蝦 新風味更清甜

記者陳傳霆報導  / 屏東縣

  好好吃今天帶大家去品嚐很特別的杏仁豆腐,又香又濃,品嚐起來香彈滑嫩,業者還研發櫻花蝦口味,清甜新風味很受歡迎。

  純白中帶點透明名的杏仁豆腐,輕輕一碰,在盤子裡左搖又晃,加上一陀紅豆,再淋上鮮奶,這個色香味俱全的杏仁紅豆腐腦才一端出,就讓顧客嘴巴停不了。

  杏仁豆腐不是稀奇甜點,不過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杏仁豆腐可就不簡單,業者說,第一關就是杏仁品質不能差,顏色要微黃厚度要飽滿剛好,接下來磨出的杏仁漿才會道地,然後還要加入鮮奶、砂糖,不斷的攪拌、加熱,把杏仁的香還有牛奶的濃融化到合而為一,最後才能煮出這稠稠又不膩的杏仁凍。

  把冰凍過的杏仁豆腐加上草莓醬,再淋點巧克力,吃起來甜甜蜜蜜,業者也研發新口味,把豆腐淋上特殊醬汁,然後撒上柴魚還有東港名產櫻花蝦,嚐起來鹹中帶點清甜,非常受歡迎。

  不只甜甜吃,還可以鹹鹹吃的杏仁豆腐,現在成為店家最夯的商品,因為嚐一口就會異想不到的驚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