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里斯台商高燒 初檢排除感染

 / 桃園市

  清晨一對在中美洲貝里斯經商的台商父子返台,因為父親發高燒立刻被送往署立桃園醫院隔離檢疫。初步排除感染,不過最後結果,要等到晚間八點。

  上午七點多,桃園機場再度出現發燒入境旅客,體溫燒三十九點六度,而且是從中美洲返台,檢疫站如臨大敵。疾管局不敢大意,要求四十三歲的邱姓男子坐上輪椅,帶著口罩蒙著頭,由全身防護的檢疫人員,一路從公務門直達電梯。檢疫人員詢問之下發現,這對邱姓父子長年在中美洲的貝里斯經商,返台前他們還有到過墨西哥邊境,雖然沒有進入墨西哥,已經讓人大為緊張,十九歲兒子雖然沒發燒,也被要求戴上口罩,一起到醫院,疾管局立即採樣檢驗,初步排除感染可能。
 
  不過為求慎重,確定結果要到晚間八點以後才能確定,目前國內有五十五個調查病例,三十九例排除,十六個還在檢驗當中,台灣在新流感疫情中,還是屬於第一級的綠燈。(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