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廚神"伊尹 考證照必拜

 / 台北市

  很多人都看過電影食神,但你知道誰是中國廚神嗎,就是伊尹,他因為會做菜當到宰相,不管祈求廚藝精進還是考廚師證照,都要拜一下廚神。

  一開始,一群帶高帽的廚師們,今天不煮菜,誠心祭拜中國歷史上最有名的廚神伊尹,紅光滿面,還留著長鬍子,他可是餐飲界的祖師爺。虔誠跪拜三磕頭,希望廚藝能更上一層樓,很多五星級的大廚,甚至想考廚師證照的學生,都要拜拜這位祖師爺。相傳伊尹,從小跟著媽媽學廚藝,是中國史上第一位平民宰相,後來輔佐商湯成為明君,這段事蹟後來被老子讚譽為治大國如烹小鮮,伊尹也成為後代廚師,心目中的食神。

  由台北市政府主辦的第二屆台北廚王爭霸賽,開賽前先拜祖師爺,黃杞燉雞湯、金線蓮蒸鮮蝦、鳳翼山藥、黑珍珠水果豆腐,這些都是上一屆廚王冠軍的拿手料理,有拜有保庇,就看這一屆的廚王,能端出哪些好菜。(記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