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見了! 學校.教育局沒人管

  一個孩子突然憑空消失了五年人間蒸發,但這期間他的戶口還在,而且應該到小學就讀,但學校卻沒發現,新竹市教育局坦承當時沒有持續追蹤男童下落,戶政單位也沒有主動了解,嚴重失職。

  光下挖開龍眼樹,被埋屍五年的陳姓男童,遇害當時才六歲,正準備進入國小就讀,但是學校沒有看見男童入學,卻沒有繼續追蹤,男童的家庭狀況,一個孩子憑空消失,難道真的毫無線索可以追查?

  教育局坦承,根據93年的新生未入學回報資料,上面記載陳姓男童沒有入學,只簡單的註記著,無法連繫到家長,資料通報給教育局,也沒有持續追蹤,而擁有戶籍資料的戶政單位,其中強迫入學委員會,更沒有主動聯繫校方,就這樣層層單位掉以輕心,造成陳姓男童消失五年,直到警方破案,才真相大白。

  陳姓男童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根據教育部統計,光是去年全台就還有200多名,應入學未入學的小一新生,失蹤兒童更累積到2萬6千多人,這其中還有沒有憑空消失的孩子?急需要相關單位,加緊追蹤。(記者 林仙怡 蕭鈺燁 莊明憲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