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確定病例 同機16人入台

  新流感疫情再拉警報。日本首次傳出確定病例,而且一下子就是三個人,他們是在加拿大參加短期留學,經美國回到日本的一個老師,和兩名學生。現在讓台灣緊張的是,和這三個病患同樣搭乘西北航空NW25班機的旅客,有十六人入境台灣。疾管局已經掌握到所有人的行蹤。

  停在停機坪的這架飛機,正是讓日本全國警戒的西北航空NW25班機,等在空橋的檢疫人員全套防護衣、口罩,因為這架班機上頭,有三名新流感確定病例。日本厚生勞動省這一宣布,代表日本出現三起確定病例,這包括一位老師,兩位學生的病例,是在抵達成田機場進行檢疫時,呈現陽性反應,立刻就被到成田機場附近的紅十字醫院治療,病患周遭的四十九名旅客和機組員,現在也都被隔離。

  全機四百一十名旅客是由底特律,搭乘西北航空NW25班機,在五月八日下午抵達成田機場。而其中又有十六人,再轉搭西北NW21班機來到台灣。其中有十四人是台灣籍,另外兩人則是美國籍。不過目前疾管局已經掌握這十六人的行蹤,正由各縣市衛生局聯繫中,將對他們進行後續檢疫。(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