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倍細菌 洗衣機比馬桶髒

 / 新北市

  用洗衣機洗衣服可能會愈洗愈髒,華視新聞檢驗了三個家庭的洗衣機,發現洗衣機經常處於潮濕狀態適合孳生細菌,尤其是棉絮過濾網,驗出的總生菌數是馬桶的530倍,甚至驗出大腸桿菌和黴菌,接觸皮可能會發炎過敏,導致異位性皮膚炎。

  洗衣機賣力運轉,泡泡漸漸覆蓋衣服,洗完的衣服一件件開始曬,看來起都很乾淨還香香的,但裡頭卻有肉眼看不到的細菌。

  隨機抽驗三個家庭的洗衣機,流出來的自來水看來很正常,但洗衣槽內側卻有些污漬黑黑的,應該是泡沫乾掉後留下來的,而許多人會忽略棉絮過濾網,乾掉的泡泡和棉絮黏在濾網盒週,又黑又髒,不但如此,拿開濾網翻開來,棉絮好像發霉了,結成一沱一沱的,把三個家庭的棉絮分別刮下來,送到檢驗室讓專家化驗,讓數字說話,裡頭不但驗出大腸桿菌,更驗出這些五顏六色的各式黴菌。

  第一台洗衣機是爸爸媽媽和二個孩子,機齡七年從來沒清洗過濾網,結果總生菌數每公克88萬,大腸桿菌群750,黴菌也有580。

  第二台洗衣機是七人大庭,總生菌數每公克高達160萬,大腸桿菌1000,黴菌20,光是這台,就比馬桶髒530倍。

  第三台洗衣機主人是對小情侶,機齡十年,同樣從來沒清過濾網,總生菌數每公克100萬,大腸桿菌110,黴菌也有200。也因為洗衣服的水一定會接觸到濾網,這些花花綠綠的大腸桿菌、黴菌就跟著水附在衣服上,讓衣服愈洗愈髒。

  而衣服穿在身上,毛巾擦在臉上,襪子更是穿一整天,皮膚接觸細菌怎麼會不生病。再打開家裡的洗衣機看一眼,洗衣槽是不是像這樣髒兮兮,從來不洗的棉絮過濾網,是不是藏污納垢又黑又髒,小心眼睛看不到的細菌,已經佈滿家中的每一件衣服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