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檢驗逆轉 媒體忙翻天

 / 台北市

  疾病管制局在今天凌晨召開記者會,宣布出現確定病例,結果在兩個小時後,又宣佈排除,解除警報,一度引起民眾恐慌。衛生署長葉金川強調,他寧願被大家罵,但這絕不是擺烏龍,不過受到最大影響的就是媒體,幾乎是人仰馬翻,而平面報紙甚至來不及改版,民眾早上看到的報紙頭條根本還是錯的。

  看看今天各家平面報紙的頭版新聞,全都是新流感確定病例被排除的大消息,只是再看看另外一疊報紙,怎麼報導的完全相反?原來是因為消息來得太晚,根本來不及挖版,所以還寫著台灣出現兩起確認病例,讓民眾看的是霧煞煞。

  不只平面媒體消息一團亂,各家電視台的記者全都接到長官電話,一早七點全都到疾病管制局報到,外面SNG連線車一樣天亮就在外頭卡位,由於不少記者因為到半夜都還在回報,一早趕緊喝咖啡提神,而大家共同抱怨的話題就是疾管局到底是怎麼搞的?

  衛生署長葉金川出面捍衛疾管局,絕對沒有擺烏龍!至於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一上台,比平常還緊張,不只拼命拿圖表跟媒體解釋檢驗的流程,電話響也不敢接,而施文儀自己忙了一整晚,幾乎都沒睡,壓力也很大,但是被問到需不需要就處理過程來道歉,施文儀很激動。

  疾管局這次防疫的表現以及努力有目共賭,只是這次公佈病例發生的時間點和最後大逆轉的結果,碰到電視台交接夜班,還有平面的截稿時間,一切的巧合讓疾管局難為,也讓媒體人仰馬翻,更讓民眾無所適從。(記者陳美喬、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