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學生遭大浪襲捲 兩死一失蹤

 / 桃園市

  十二名高中學生昨天相約到桃園新屋鄉南岸海濱戲水,卻被海浪捲走,搜救人員上午再找到一名同學遺體,但還有一人失蹤,他的同學都在海邊等待,期待奇蹟出現。

  來到海邊,聲聲呼喊兒子的名,希望能有奇蹟出現,曾媽媽又著急又難過,無法接受兒子去玩水卻落海失蹤,到現在還沒有消息,曾耀儀的同學也是一塊玩水,幸運被救起的其他落水者,全都來到海邊等待,希望能有好消息,救難人員出動橡皮艇,在海上破浪搜索。

  這起溺水事件,是發生在下午傍晚時分,七位永平高中一年級新生玩水上摩拖車,目前救起來五個人中,四個沒有大礙,一人生命垂危,而還有二個學生溺水被海浪沖走,現在警消單位還在緊急搜救中。

  一群昔日國中同學及友人十二人,十五日結伴赴新屋鄉南岸笨港段沙灘戲水,下水游泳時,有七人慘遭漲潮的海浪襲捲,警方與熱心民眾全力搜救,仍造成一死二失蹤四輕傷慘劇。

  警方指出,死者為十六歲賴柏亨(永平工商一年級),失蹤的二人是同齡的曾耀儀(永平工商一年級)、林佑安(育達高中一年級),受傷的是十六歲的羅、鄭、鍾姓等三位高中生及鄭的陳姓女友。

  每逢假日就吸引爆滿人潮的新屋鄉南岸沙灘,昨日下午五時四十一分,轄區的永安消防隊接獲報案,指稱在笨港段距離堤岸大約二公里外有多人溺水,警義消立即出動,戲水民眾也參與救援,陸續拉起四男一女,大概過了半小時,救援人員再拉起已溺水一段時間的賴柏亨,雖緊急送醫仍告不治,同時間溺水的曾耀儀、林佑安不見蹤影,消防人員已出動直升機及船艇徹夜搜救,據指出他們是昔日國中的同學或玩伴,分別進入永平、育達高中就讀後,仍維繫相當好的情誼,昨日相約出遊,先到羅姓同學親戚家烤肉,大下午二時許眾人騎著機車前往永安漁港附近戲水,十二名同伴中有七人下水,據戲水同伴說,下水時是退潮,可是嬉戲時發現開始漲潮,岸上的救難人員紛紛吹哨警告,可是七名下水的同學已經無力游回,在水中呼救。


  被救上岸的羅姓學生的祖父羅國健,昨日傍晚趕往署立桃園醫院關心溺水獲救的孫兒時,不禁感慨地說:「多次告誡孫兒絕不能到永安海邊游泳,孫兒外出時還佯稱要至中壢游泳池戲水,竟跑去危險海域嬉戲,實在太不聽話了!」當地漁民指出,南岸沙灘雖然綿延,可是海水仍暗藏危險,在漲退潮之際,海水拉人的力量最為可怕,往年經常傳出溺斃案,歷經長久的防溺宣導,去年一整年未傳出溺斃案,今年卻一次七人溺水,可能打破了歷年的紀錄,躺在署立桃園醫院新屋分院的四名獲救者,羅、鄭、鍾三人是國中同學,即使畢業後進入高中補校就讀,經常相約外出遊玩,蜷縮在醫院病床被褥的四人,當聽到已有同伴不幸往生,而且尚有二人不知下落,四人頓時無言面面相覷,急診室內瀰漫哀傷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