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學認字 活到老學到老!

  在台東鹿野鄉有一群阿公阿媽為了想彌補小時候沒辦法讀書的遺憾,自己找老師,學認字寫字,有高齡91歲的阿嬤,短短三個月已經學會上千個字了,接下來,他們還要學打電腦跟上網!

  上課囉,出厚厚的教材與作業簿,跟著台上的老師,看著大字報起來學認字。

  這一班裡的學生清一色都是白髮斑斑的阿公阿媽,老花眼鏡架在鼻樑上,拿著鉛筆原子筆在國語練習簿上學寫字,91歲的吳阿嬤,打開簿子,裡面寫得滿滿滿,整齊又工整,不過,一上台阿嬤可就緊張了。

  台東鹿野鄉的這一群阿公阿媽,平均年齡將近70歲以上,因為從小環境的關係無法唸書,在上課時間一到,阿公阿媽們都會準時報到,沒人會遲到缺課,現在每一個人幾乎會寫會讀上千個字,接下來他們還想學電腦。

  因為想學電腦,所以他們上完課還得去募款,希望買幾台電腦大家一起用,雖然白髮蒼蒼,兩眼茫茫,他們要用行動證明,他們可是人老心不老!(記者 陳君毅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