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蕃薯椪 民眾排長龍

 / 高雄市

  在高雄市旗津有一個賣蕃薯椪的攤子,每天都吸引好多遊客大排長龍,蕃薯椪是一種古早味的小吃,主要是用地瓜粉、花生粉和砂糖揉成,再用大鍋油炸,材料作法都不複雜,簡單的好口味,讓人一吃就上癮。

  這一攤子賣得是什麼,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大排長龍,排隊的客人把旗津的大馬路堵得水洩不通,走近看看,這一個看起來不大的攤子,原來賣的是蕃薯椪。蕃薯椪是什麼?老闆一大盤看起來圓圓扁扁的白粉團,一塊一塊的放進大鍋理油炸,這種古早味小吃材料很簡單,主要是用地瓜粉、花生粉和砂糖揉成的。看看蕃薯椪內餡裡綿密的砂糖,再加上炸得香酥的外皮,好口味讓民眾吃了還想再吃。

  有小姐自備小扇子,站在大太陽底下搧呀搧,為了這一種現在很少買的到的古早味美食,再久都要等下去,而且常常是老闆一擺攤,幾個小時內就會被搶購一空,動作慢的還會撲空,蕃薯椪材料做法都不複雜,也就是這樣簡單的好口味,才讓人回味無窮。(記者何正鳳、張夢熊、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