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民夜市巡禮 大啖青藏生猛野味

  青藏高原道地小吃,回族風味的牛羊料理,以茴香搭配烤牛羊肉非常夠味。

  華燈初上,好料才準備要上桌,來到青海省我們不走高級餐廳路線,更地道的吃法到夜市來看看,都還沒看到攤子,空氣裡已經瀰漫著烤肉香,那種混著香料的氣味怎麼形容呢?幾乎每一攤老闆,男男女女都帶著帽子或頭巾,這裡就是回族的夜市。

  有點像是台灣吃的米粉湯,看這位姑娘俐落的身手,把麵條摘成一小塊一小塊,丟進滾燙的湯裡煮沸,這鍋湯可是羊大骨熬成的鮮甜膏湯,這就是朵麵片,顧名思義麵片像是一片片花朵,吃飽也吃巧。

  來到青海,就一定得嚐嚐它的羊肉串兒,不過下手前先搞清楚你吃的是牛羊的哪個部位,像是這兩道菜,身分證跟沖天砲,可別直的捲的軟的硬的,拿來就吃。

  當然如果您是素食者,也有人關照您的胃,我們殺進廚房,老闆娘正在煮一碗清爽可口的梗皮涼粉,三塊半一碗,哪有不給錢的道理,老闆娘說什麼都不拿,一碗麵的錢就這樣十八相送,推來推去。

  吞下這碗梗皮涼粉,也吃進老闆娘暖暖的愛心,酸的辣的甜的嗆的,青藏好滋味就等你清空腸胃,放膽來嚐鮮。(記者徐俊相、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