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體罰效應 老師只教不管

 / 台北市

  在教育部明令禁止體罰之後,後續效應陸續浮現,台北市金華國中有老師因為拿水管鞭打學生,被投訴還被記了一支申誡,現在他乾脆放手不管,結果班上秩序大亂,還得靠家長每天輪流到學校陪讀,形成老師台上教書,家長台下管秩序的奇特現象。

  以嚴格著名的台北市金華國中,上學期傳出八年三班導師用熱融膠體罰打學生,校方記了老師一支申誡,不過事後老師不再管上課狀況,也造成秩序大亂。農曆年後,家長自動自發,每天輪流到班上陪讀。老師負責教書、家長在下頭管秩序,八年三班首創先例,校方倒是樂觀其成。

  不過管教分離畢竟不能成為常態,台北市教育局將請督學了解狀況,趕快協助教學走上正軌。嚴禁體罰之後,教師團體認為像這樣的現象,未來會一一浮現。要落實校園零體罰,老師得開始改變管教方式,如果家長也能在過渡期間主動參與,零體罰的後遺症才能減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