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本一本辦公聽 教部民間不同調

 / 台北市

  在民意代表的邀集下,教育部、台北縣市教育局以及多個民間團體,終於坐下來進行對話與溝通,台北縣市教育局再次聲明,一綱一本可以減輕學生壓力,不過教育部和民間團體卻認為,學生的壓力並非採用單一版本教科書,就可以解決。

  中央和地方說要好好溝通教科書政策,不過雙方真的坐下來談,卻拖了一個多月,而在民意代表的邀集下,教師、家長與民間團體也加入了行列。

  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和北縣教育局長劉文通是在場唯二贊成一綱一本的人,他們的口徑一致,都說一綱一本是順應民意,可以解決學生壓力,但教育部和民間團體說,學生壓力來自升學,並非採用單一版本可以解決。

  為了了解基層想法,北市教育局在農曆年節將舉行七場公聽會,而北縣府已經舉行十一場公聽會,並且針對全國兩萬多名中小學教師進行調查,不過身兼北縣教師的全教會理事長吳忠泰卻說台北縣府技術性操作。

  北縣市教育局說會再和中央與各界溝通,但民間團體質疑的是,北縣今年就要推行一綱一本,北市明年五月也將公布國中五科採用那個版本,說是溝通,但一綱一本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