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顧8人月收2.4萬 南投醫院挨批

黃炫瑞 詹季燁 史恩銘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醫院的呼吸照護病房,被人批評根本是搶錢。看護費高得嚇人,一個月收取兩萬四千元,不是一對一的服務,而是一個看護照顧八個病患,這麼高的費用,有病患家屬無力負擔,乾脆自行到院照顧,不過醫院還是照樣收費,院方表示,抽痰插管專業看護才能從事,收費一切合法。

來到南投醫院的呼吸照護病房,裡頭十六位病人,只有兩名看護人員,他們輪流幫病人拍背,拿管子抽痰,這樣的照顧,一個月要價兩萬四千元,一名失業的陳小姐實在無力負擔,乾脆自己到院照顧爸爸,沒想到醫院卻要她付同樣的錢。又不是一對一的照顧,收費高得嚇人,陳小姐大罵醫院巧立名目,除了每天收照顧費用八百元,還要再收其他健保不給付的醫療耗材,算下來,常常超過三萬元,不過院方說,一切合乎規定。病患家屬氣得投訴縣政府,南投醫院卻說他們的收費是中價位,不少醫院還超過三萬五千元,收多少才合理,的確有爭議,但小老百姓卻得乖乖買單。(記者黃炫瑞、詹季燁、史恩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