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來頭一遭! 蘭嶼辦捐血活動

百年來頭一遭! 蘭嶼辦捐血活動 | 華視新聞

陳君毅台東報導  / 台東縣

  

蘭嶼人非常排斥捐血,百年來沒辦過捐血活動,台東捐血站站長最大心望,就是要到蘭嶼辦捐血,站長上個月不幸車禍身亡,他的同仁為他完成了這項艱難的遺願。

1025。捲起袖子,讓護士在手上打針抽血,這一個畫面在全台各地稀鬆平常,但是在蘭嶼,卻很困難,尤其是老一輩的蘭嶼人,認為血是生命,怎麼可以捐。

  蘭嶼人不愛捐血,認為是禁忌,連量血壓都排斥,但是台東護理站人員浩浩蕩蕩帶著器材,從台東飛往蘭嶼,在當地辦捐血活動,對於可能會遭受到白眼,也有心理準備,這一切都是為了要完成前站長李瀚璿的遺願。李瀚璿是台東捐血站的站長﹐上個月因為出外洽公車禍身亡,但是他生前一直很希望能在蘭嶼辦捐血,扭轉蘭嶼人對於捐血的負面印象,42歲的他生前為了撐住台東的捐血站,就算沒有經費整修﹐他也會自己買瓷磚和工人一起貼,現在李站長雖然已經不在,但是他為捐血站努力付出的精神,其他同仁會繼續延續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