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流感首例重症 恐將大流行

台灣新流感首例重症 恐將大流行 | 華視新聞

吳青穎 戴榮賢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傳出第一例本土新流感重症病患,這個34的男子,還在醫院插管治療,醫院方面已經發出了病危通知。這是台灣第一個本土社區感染的病例,防疫專家擔心,下半年度的流感高峰期,會爆發大流行,到時候全台灣恐怕會有高達20%到40%的人遭受感染。

台灣的第一例新流感病例,依舊在醫院和病魔抗戰,醫院不敢掉以輕心,全力搶救,但這名病患狀況還是不樂觀。

  這麼年輕,身體應該最健壯,病情爲什麼會這麼嚴重?這名案例是一名34歲的男性業務員,雖然情況沒有繼續惡化,但到現在都還沒脫離險境,包括他的腎臟、肺臟等,都出現了多重器官衰竭。醫院也已經發出了病危通知。這名男性其實早在七月二號,就出現了發燒、咳嗽等症狀,以為是小感冒到診所就醫。想不到隔了七天症狀惡化,轉到醫學中心,隔一天就住進加護病房。在17號才確認是感染了新流感。感染科的醫生憂心,秋冬來臨,加上學校開學以後,新流感的散播會更加迅速,這個案例恐怕不會是個案。等於是有4百到8百萬人會遭到新流感感染,面對這麼強大的敵人,疾管局也備足疫苗,來對抗。第一批的疫苗10月份就要開打,有500萬劑,供民眾使用,盡力防堵新流感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