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新流感重症 男子病況危急!

首例新流感重症 男子病況危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流感疫情再拉警報!疾病管制局下午證實,台灣出現了第一例本土的新流感重症病例,病患是一名34歲的男性,沒有出國旅遊,卻在九號因為呼吸急促送醫,住進加護病房,今天確認是新流感確定病,他目前還在醫院插管隔離治療中,情況相當危急。

  他的太太和小孩也遭到感染,還好病情不嚴重,治療過後已經陸續康復,只不過完全沒有旅遊史的人,怎麼會遭到感染?而且接下來秋冬可能爆發新一波的流感疫情,都讓疾管局不敢大意!

  戴著口罩的救護人員進進出出,亞東醫院進入戒備狀態,全台第一起社區感染的新流感重症確定病例,讓稍微退燒的新流感疫情,再次被重視,個案是一名34歲男子,7月2號開始出現發燒 咳嗽等症狀,6號感到全身無力,9號因為呼吸急促就醫,10號醫院通報,17號男子的檢體結果確定為陽性,人目前就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病情並不樂觀的男子因為沒有旅遊史,所以醫生第一時間並沒有懷疑和通報,另外男子也沒有潛在的心肺等慢性疾病,但是從感染到發病再到器官衰竭,只在短短幾天,迅速的病情發展,更讓疾管局不敢掉以輕心。

  感染新流感的男子,太太和小孩的檢體也呈現陽性反應,但屬於輕症,症狀都已經獲得控制,目前由防疫人員持續密切觀察,重症的出現代表著可能大範圍的社區感染,所以在疫苗尚未完備前,疾管局也呼籲,秋冬將會是第二波新流感疫情的蔓延季節,民眾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