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砷油炸雞 吃1塊就有害健康

含砷油炸雞 吃1塊就有害健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麥當勞、達美樂被消保官抽檢出,炸油竟然含有砷,衛生署懷疑可能是業者的油品遭到污染。而毒物科醫師計算,一天吃一塊炸雞,人體每日砷攝取砷的安全量就超過上限。最熱鬧的早餐時段,餐廳裡面空盪盪,店員在櫃檯前發呆。被檢驗出炸油含砷,麥當勞土城店敞開大門照樣營業,但卻沒人敢上門。因為這間店的炸油一再被檢驗出有問題,甚至含有類金屬-砷。砷爲什麼會出現在油裡面,衛生署初步排除鍋具溶出和濾油粉出問題的可能,懷疑油品本身就已經被砷污染。

  醫師更擔心,這樣的砷被民眾吃下肚,因為這次檢驗出砷含量超出標準值10倍之多,只要一塊炸雞的量,就可能會讓民眾體內的砷含量超標。油品一再出包重創消費者信心,麥當勞上午緊急出面,搬出這一大箱的油,還拿出檢驗報告,準備齊全,反擊自己的油絕對安全無虞。麥當勞表示會在進行調查以後再決定要不要申請復驗,至於另外一家達美樂,則不願意對外說明,只表示已經把油品送交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