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的有效果? 醫師:僅為噱頭

林仙怡 姜竹祥報導  / 台北市

  一錢黃金,大約3千多塊,砸錢顧面子,有人用用黃金做成面膜!號稱利用9999的純金製作,可以修復皮膚受損細胞,一片六千塊!真的有效嗎?皮膚科醫師說,純粹只是噱頭。

  這片面膜,很不一樣,被放進特製的念框,還寫上99999純金打造,業者小心翼翼的拿起來,說是黃金面膜,卻完全看不到一點點金色,為了見證它的神奇效果,業者當場親自試驗,加入精華液之後,敷在臉上,10分鐘後拿起來,感覺哪裡不一樣?黃金面膜看不到黃金?業者說這是利用奈米科技,把黃金一層一層打在不織布上頭,呈現出來就是灰色,今年的生技大展,出現兩款價格超高檔的貴面膜,黃金面膜一片6千元,另外還有燕窩面膜,一片350元,黃金面膜為一片要六千塊,業者說一點都不貴,因為系金A。

  黃金可以抗氧化,這種說法讓皮膚科醫師聽了,很不以為然,當場打破迷思。黃金面膜,會不會只是噱頭?其實見人見智,但是皮膚科醫師奉勸愛美的女性,敷面膜不一定要黃金,只要有類似玻尿酸的保濕成分,就可以達到效果,昂貴的材料,反而不見得真正有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