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面膜 年商機近30億

台灣人愛面膜 年商機近30億 |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不景氣,保養也要精打細算,做臉太奢侈,自己在家敷面膜最夯,台灣面膜一年商機近30億,一共賣出7000萬片,女性平均每7到12天敷一片。

  上班族邱小姐一有就逛藥妝店,直搗保養面膜區,不管是緊緻亮白、珍珠白肌還是彈力升級,她幾乎都敷過。

  21歲的白晰皮膚上,沒有半顆痘痘,沒有黑斑暗沉,靠的不是三百元起跳的做臉保養課程,而是靠20元的面膜敷出來的。

  素顏也要水噹噹,卸完妝才不會嚇到男朋友,就因為做臉一次最便宜三百元起跳,最貴的要一、二千元,上班族艾瑞卡Erica下了班最愛泡杯花茶拿本雜誌,開始享寵愛自己的面膜時光。

愛美經濟學,台灣面膜市場一年銷售量大約7000萬片,銷售金額有29.33億,占保養品市場年營收的四分之一,其中開架面膜就有10.7億,占整體面膜市場的36.5%。

  買面膜的女性一年平均會買30.2片面膜,平均每7到12天敷一片,不景氣之下做臉實在太奢侈,愛美女性靠面膜顧了面子,又不會傷了裡子。(記者何佩蓁、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