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住院新制 不給付多種病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減少健保虧損,健保局決定從九月一號起,實施健保住院給付新制,原本病患住院,可以同時治療多種病症,健保局通通給付,新制度的話健保局只給付一種主要病症,其他的都不給付,這樣一來醫院可能會提早請病人出院,或者轉到別家醫院治療,對多重疾病的患者來說,不但是負擔也是折磨。

  54歲的吳先生全身是病,高血壓、癲癇加上嚴重痔瘡,這次住進醫院,主要是治療多年隱疾痔瘡,但癲癇病症不定時都會發作,發病時意識昏迷不醒人事,沒辦法走路,但醫院解釋痔瘡開刀好了,必須立刻出院,但回家不到五分鐘癲癇又發作,救護車再來一次,還是必須回醫院,這樣來來回回,不只病患,在一旁嬌小的太太,都快累垮了。

  吳太太無奈的說,為什麼生病住院,只能治療一種病呢?健保局堅持健保住院給付新制,可以節省不必要的支出,也不會影響病患權益,但難保醫院怕申請不到健保費,早早要病患出院難度高,風險高的病患沒人要醫,成了人球病患,到處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