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1罐救命奶粉 要走8小時!

詹季燁 張春峰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阿里山又有新的災情陸續傳出,通往達娜伊谷的公路,柔腸寸斷,裡面上千位居民受困,沒水沒電,華視記者花了五個小時,獨家挺進,不過到了阿里山公路五十八公里的地方,路就斷了,無辦法再前進,只能到達海拔一千四百公尺的隙頂,居民接雨水點蠟燭過日子,還有阿嬤說為了幫孫子買奶粉,徒步走了八小時到外頭,才買到一罐救命的奶粉。

  阿里山公路被土石掩埋現在要進去只能徒步繞另一個山路,至少得走三十公里,一步一步踩著滿是泥濘的山中小路,先爬過這座小山,緊抓著樹枝踩穩腳步,接著還要跨過小溪流,沿途不少居民搬著食物急著進去,十幾個人,爬過陡峭的山壁,走了一個小時,路總算平坦一些,我們趕緊搭上居民的車子繼續挺進,沿途滿是落石坍方,隨時會再滑落,翻過海拔一千四百公尺的山,到了隙頂,這裡原本可以眺望山景,不時飄著裊裊雲煙,宛如仙境,但如今道路坑吭巴巴,被水沖毀,居民受困裡頭,羅太太抱著孫子,眼看家園毀了,好難過。

  點蠟燭過生活,這戶則是門口放的水桶,接雨水過生活,連隙頂都如此慘,更何況是更裡面,有香格里拉之稱的達娜伊谷,達娜伊谷在山的另外一邊,根本進不去,如今道路。通訊都不通,原本復育鯝魚的美景,恐怕已成了廢土廢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