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瞬間! 1救難員遭水沖走

謝昶易 戴榮賢 報導

  

小林村發現有遺體和機車被埋在土石下,救難大隊上午出發前往救援,不過一名救難隊員被大水沖倒,一路往下游漂流了一百多公尺,情況相當驚險。為了挺進小林村,楠峰大橋已經斷了,湍急的水流逼得台北市救難大隊的隊員范姜群文預備要游過去,但是水流是越來越湍急,范姜群文是載浮載沉的,這個時候被溪水給沖走了,他完全沒有辦法站穩。

  范姜群文擁有十年的救難經驗,但是湍急的溪水,讓他沒有辦法抓到任何可以借力爬上來的東西,這一幕驚險的畫面,讓在岸上的救難人員都看傻了眼,有人趕緊要到下游去搶救他,因為范姜群文豐富的經驗,讓他把頭給仰起來,不至於嗆到水,同時他穿有救生背心,讓他可以漂浮在水面之上,還不至於遭到滅頂,就這樣范姜群文被溪水足足沖了一兩百公尺之遠,最後,他仍然是運用豐富的求生技能,在溪水中漂浮,最後終於是安全上岸,大家鬆了一口氣。還好是有驚無險,不過也讓在場的所有記者以及救難人員,大家都捏了一把冷汗,范姜群文雖然掉了一副眼鏡,但他英勇的向災區挺進,贏得了全國人民最高的敬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