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克流感仍喪命 疑抗藥性首例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現在更讓大家擔心的,就是難道新流感出現抗藥性了嗎?前天死亡的屏東埔鄉,四十四歲婦人,雖然吃了克流感,但還是在四天內喪命,讓醫界高度懷疑,是不是他全球第一個,因為抗藥性死亡的病例?消息傳回內埔,街坊鄰居除了驚訝,更擔心如果連克流感都沒效的話,那要吃什麼,才能保命?

  國內第五例,新流感死亡病例,出現在,屏東縣內埔鄉,是名四十四歲,中年客家婦女,平時身體硬朗,沒有任何特殊病史,最近也沒有出國史,但,卻在八月十七號,做完家事後,感覺到喉嚨痛發燒,緊急到內埔的診所街看病,但病情依然不穩,二十號,發燒達到三十九度,才轉往署立屏東醫院,二十一號,出現肺炎症狀,快篩呈現陽性確認為新流感,院方馬上給予克流感,卻在短短三天內,二十四號,病情惡化,宣告死亡,難道,是真有抗藥性?還是中間兩天關鍵期被忽略了?

  都照規定投藥,卻出現讓人意外的死亡結果,消息傳出,內埔客家鄉民,都難以理解,到底,是不是出現全球首例抗藥性病毒?也讓原先平靜的內埔鄉民,擔心,可能造成大規模社區群聚感染,個人心惶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