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已經三死 農曆年恐達高峰

 / 台北市

  天氣多變化,感冒人數激增,衛生署公佈,入秋以來國內流感死亡病例增加為三人,而且病毒來勢洶洶,除了常見的B型流感,還有會讓人上吐下瀉的諾羅病毒,醫師提醒農曆過年期間,民眾南來北往,會是下一波流行高峰期。

  不管是大醫院還是小診所,一早門診外都擠滿等候看診的病人,高燒、流鼻水外加咳嗽,已經讓一歲的小妹妹虛弱地依偎在爸爸懷裡,不過還有大朋友更嚴重,因為發燒、嘔吐、拉肚子住進了醫院。

  除了B型流感病毒,包括諾羅病毒也來勢洶洶,兩種病毒的感染都會出現高燒症狀,不過B型流感透過飛沫傳染會咳嗽、流鼻水,而諾羅病毒藉由糞口感染,嘔吐、腹瀉是典型症狀,而且大小通吃,症狀來得快,去得也快。

  不管是哪種病毒的感染,特別是高燒持續五天,而且嚴重脫水虛弱無力,一定要到醫院看診,避免延誤病情,醫師也提醒,年假馬上到了,南來北往將是下一波感染的高峰期,呼籲施打流感疫苗,可以避免感染B型流感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