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超高熱量 半數標示騙人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零食上頭標示的營養成分,讓您安心嗎?"消保會"抽檢市售33件零食,發現有高達15件,將近一半的營養標示都誇大不實,其中包括知名超商出產的奶油農湯玉米酥,還有品克洋芋片,芝多司等知名品牌,消保會驗出熱量、脂肪蛋白質、鈉含量,通通比包裝上的標示超量3倍之多,吃多了可能發胖,還會傷腎。

  

一包包零食包,香濃滋味,好吃有涮嘴,真的讓人一口接口,但可能吃進一堆沒營養的油脂和超量的糖分,消保會對市面33件零食營養標示進行抽檢,檢測項目有熱量、蛋白質、脂肪,有15件通通不合格,不合格率高達4成六,其中包括知名品牌蕃茄鹽味薯條,五項營養標示通通不合格,實際檢驗至少超量3倍以上,還有品客洋芋片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標示也不符,抽查都超過標準。

  至於鈉含量標示不符合的有黃金薯片,鈉含量超高超量11倍,芝多司奇多玉米鈉含量也超出3倍,另外知名的寶咖咖也超量2倍,綠茶南瓜子超量一倍,別只光看外包裝的營養標示,小心吃多可能傷肝傷腎,消保會祭出限期改善單,近期內若標示仍不改將罰款3-15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