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腐劑過量 米粉麵條吃了傷胃

 / 台北市

  喜歡吃麵食的朋友要特別注意了,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米麵製品】,其中有兩件驗出過量防腐劑【苯甲酸】,而米製品比較嚴重,四成八不合格,尤其是散裝米粉,吃多了可是會傷胃。

  不少人愛吃麵食,就是喜麵條香Q帶勁的口感,只是在吃麵的同時,千萬小心別把防腐劑也一塊吃下肚,台北市衛生局今年第二度抽驗市售麵製品,已比上次改善,只有這三家不合格,含有防腐劑苯甲酸,新店良麥製麵廠,更含有殺菌用的過氧化氫,吃下去會刺激腸胃,引發嘔吐腹瀉等症狀。
  
不只麵製品,米製品違法使用防腐劑,情況更嚴重,四成八不合格,尤其是裝米粉,九成二都含有防腐劑苯甲酸。不合格廠商都被處以三至十五萬元罰緩,衛生局建議民眾購買時,要選用包裝完整,而且有冷藏保存的產品,千萬不要買散裝,烹調前也可用水先浸泡四十分鐘,防腐劑才能釋出,另外煮時不要加蓋,可讓防腐劑揮發,盡可能避免把防腐劑吃下肚。(記者林怡馨、陳立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