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水還沒退 宜蘭冬山又淹了!

張政慧報導  / 宜蘭縣

  前幾天才剛從芭瑪颱風淹大水中解脫的宜蘭縣,昨晚再度降下豪大雨,歷經一天一夜,宜蘭縣冬山鄉寒溪,累計雨量已經超過六百毫米,南澳也有五百七十七毫米,東澳冬山和花蓮秀林,也有將近五百毫米,雨勢又大又集中,雨水來不及渲洩,陸續傳出淹水災情。宜蘭冬山鄉太和村又淹水了,雖然目前雨勢比較緩和,但積水仍然沒有消退,地勢低漥的農田汪洋一片,沒想到一星期之內淹水兩次,居民苦不堪言。

  路面成了水路,水還不停往地勢比較低的農田流過去,放眼望去,農田不見了,只有汪洋一片,這是繼芭瑪颱風期間後,第二次又淹大水,剛剛清理完家園的農民無奈,一星期淹二次。宜蘭地區連夜大雨,新寮溪的水位暴漲,使得原本用來固定河床土石的蛇籠,被湍急的泥水沖往河道中央,村民擔心大水可能會沖斷橋墩,撐著雨傘,走到橋頭勘查水位。部分村民整晚沒睡盯著雨勢,走出家門腳就得先泡在水裡,但這兩位老兄穿著雨衣騎著腳踏車,打算要雨中作樂去撈魚!湍急的水流,把山上的魚都沖了下來。滾滾黃水已經淹沒道路,車上的是村民想要回家,在路口徘徊,最後還是硬過,不過有人運氣就沒這麼好,車子進水沒法再前進,只能用人在後面用力推。誰也不願意車子泡水,但因為之前芭瑪颱風期間,家裡已經淹水,村民想到的只有,再不快點回家水淹得更高,他們的損失就越慘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