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鮪魚料理 民眾排隊嚐鮮!

邱君萍 張夢熊報導  / 高雄市

  今天在高雄有一場鮪魚烹飪大賽,來參賽的高中生,不論是刀法、煎煮炒炸到擺盤,技術都非常純熟,有人中西合璧,把鮪魚做成了法國菜,有人走日式串烤風,各種別具風味的鮪魚料理,吸引了不少民眾排隊等著要嚐鮮!

  鮪魚下巴在大鍋子裡滷,整個魚塊都吃進了特調的滷汁,光看就覺得好吃,另一邊,這位同學刀法了不得,快刀把洋蔥切成絲,一大盤的食材,準備要來做出一道很有信心的鮪魚料理,不過隔壁的這位女同學可能太緊張了,刀子一切就切到了手指頭。還好只是小傷口,貼上OK蹦,戴上手套繼續趕進度,看看這裡每一位參賽的高中生,每個人鮪魚料理都很有創意,像是這一位屏榮高中的傅同學,就把滷過的鮪魚,做成了很精緻的法國菜,還有這一位三信家商的黃同學也是中西合併,還用美生菜跟餅乾來擺盤,真的是香味俱全,還有人走的是日式風,一串串的鮪魚串烤,看起來真的很可口,這一場鮪魚料理大賽,香味傳好幾里,吸引不少民眾在現場排隊,等著要嚐嚐好滋味,到底誰得名,好像沒那麼重要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