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太鬆散 洪蘭批台大醫學生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一向給人高材生印象的台大醫學院學生,竟然上課遲到、打瞌睡、還吃泡麵?中央大學教授洪蘭進行教學評鑑,發表文章痛批台大醫學系學生,散漫態度令人搖頭,如果不想唸就把機會讓給別人,不過台大醫學系出身柯文哲醫師跳出來幫學生說話,他說他的學生都很認真,幫學生抱不平。

  台大醫師教授柯文哲,一早來到醫學院教室外頭,聽到台大醫學院學弟妹被知名教授洪蘭投書批評,上課吃泡麵、啃雞腿,甚至睡大頭覺,同樣也是醫學院的柯教授話說得直接,難道真是和課程內容有關係?洪蘭教授上的是醫療與社會,會讓學生上課不認真,實地看看這堂外科解剖學,醫學院學生各個聚精會神,筆記的筆記、聽講的聽講,即使牆頭上已經快要指向12點,還是沒看到,醫學院學生啃雞腿、吃泡麵,但是私底下還是有學生承認,有時候,課真的很無趣,還是會偷偷看一下網路影片。

  看到學生這樣,台大甚至還要規劃禮儀課給學生上,只能說,醫學院學生上課認不認真見仁見智,最重要的,或許老師的課,要能提出學生興致,學生也要有學生的態度,才是最大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