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落跑醫生 爆料索賠

SARS落跑醫生 爆料索賠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兩年前台灣爆發sars疫情,當時和平醫院醫師周經凱因為涉嫌臨陣脫逃,而被貼上了「落跑醫生」的標籤,他不但被記兩大過免職,還受到罰鍰二十四萬元以及停業的處分。不過,上個月高等行政法院撤銷了他的停業處分,而周經凱也出面,公布當時他與台北市前衛生局局長張衡的談話紀錄,痛批台北市政府防疫決策錯誤,造成人命與名譽的傷害。

  想起兩年前的染病經驗,曾經病危的和平醫院患者不禁掩面哭泣。透過電話錄音,周經凱質疑當時台北市政府將所有人集中隔離於充滿病毒的和平醫院的必要性。而背負兩年多來「落跑醫師」負面標籤的周經凱,六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台北市政府敗訴,周經凱終於恢復醫師身分。

  雖然獲得平反,但談起被當作代罪羔羊,周經凱仍是心有不平,周經凱和部分和平醫院的員工將提起民事訴訟,並且請求賠償,未來還不排除結合更多人,向台北市政府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