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影響生理! 打針翻白眼急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打針打到攤在床上,不只嘉義,台北縣的中和衛生所,上午連續出現兩個小朋友,接種新流感疫苗之後,當場翻白眼送急診!讓現場其他帶著小朋友來接接種的媽媽,嚇死了,根本不敢讓孩子打,還好經過檢查後發現,這兩個小朋友只是所謂的暈針現象,對打針有恐懼的小朋友,在焦慮的情況下通常都會發生,至於有些人會出現局部紅腫,或是噁心想吐,也都屬於正常反應,休息幾個小時,就會復原。

  國光疫苗開打第一天,台北縣中和衛生所,卻空蕩蕩,因為上午連續出現兩個小朋友,施打疫苗後雙眼翻白頭暈想吐,嚇壞一旁的媽媽們。衛生所第一時間把小朋友送到雙和醫院,還好休息之後已經沒事,但打一針竟然出現如此激烈的反應,讓其他的家長不知道這預防針,到底是打好,還是不打好?小朋友出現副作用的情況,通報到疾管局,疾管局調查後表示,這些小朋友都是因為太過緊張,恐懼打針,才會出現這些反應。小朋友對針的反應,可不只有痛而已,輕微的話,局部出現紅腫,過一下就消,但是嚴重的話,就會有噁心,嘔吐,甚至昏倒的情況,疾管局強調,國光疫苗對新流感的防禦率,和進口疫苗一樣都有9成,除了對蛋白過敏的小朋友不建議打,其他民眾還是要按照順序施打,才能有效預防新流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