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車盲點偵測器 視線沒死角

謝忠義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大型車輛因為駕駛座太高、視線有死角容易發生車禍,現在有種新發明、盲點偵測系統,就像車頭多了眼睛,車頂還有左右兩個攝影機,只要前方有人車就會發出警示聲,提醒駕駛注意。

  

大馬路口兩輛大型車對撞,其中一輛當場翻覆,更嚴重的在高速公路上,一樣也是大車失控蛇行,先撞翻好幾台小車後衝到對向和另一輛大型車撞上還起火,大車體積龐大一旦發生車禍傷亡都很嚴重,大車座位高、駕駛視線有死角,常常疏忽前方或左右來車,但如果在車頂和左右車門多裝三隻眼睛幫忙看,或許可以減少事故發生機會。

  三隻眼也就是三台攝影機,可以偵測到動態影像發出警示聲,不管前方有車或人通過都會嗶嗶叫,大車如果要右轉,剛好有摩托車很靠近的騎過來,盲點警示系統可以解決駕駛大型車的視覺盲點困擾,大幅提高大卡車、遊覽車行車安全,但盲點偵測只是幫忙看,最安全的還是要靠駕駛人速度慢一點、眼睛睜大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