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變"色"! 好看更好吃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您吃過彩色的花椰菜嗎?有農民經過十年的改良研發,種出了不同顏色的花椰菜,有橘黃色、蘋果綠和紫色,這改良品種不但顏色鮮豔亮麗,而且甜度也比較高,口感跟傳統花椰菜很不同,價錢也比一般的花椰菜貴上一倍。

  

桌子上擺的花椰南瓜盅、五顏六色,漂亮的不得了,讓人食指大動,看看周邊圍繞的花椰菜,除了一般的白花椰和綠花椰,這淡淡蘋果綠和橘黃色的花椰菜是從來沒有看過,不但顏色特別,吃下去更是會令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這些不同顏色的花椰菜,是農民花了十年時間用混種基因慢慢改良出來的,除了用白花椰和綠花椰混出蘋果綠花椰,還有橘黃色的黃金花椰和被稱作紫美人的紫花椰,不僅甜度比一般的花椰菜高,而且中間的蕾粒比較細,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更綿密。這些彩色花椰菜準備在市面上賣,有著鮮豔外觀和特殊口感的花椰菜,也讓大家以後能有更多吃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