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變色片掉色 角膜潰爛險失明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喜歡帶角膜變色片,千萬不要隨便上網買,高雄有一名女子,在網路上買了一副角膜變色片,戴沒幾天,眼睛整個紅腫,還不斷流眼淚,看醫生才發現,原來是角膜變色片上的色塊剝落,讓他角膜潰爛還差點失明,尤其這些角膜變色片沒有經過衛生署認可,根本不合格。

  

王小姐的眼睛已經整個紅到發腫,眼球裡佈滿一條條紅色的血絲,一雙眼睛就像吸血鬼,非常的可怕,王小姐說,戴了角膜變色後就變這樣了,拿出幾罐透明的小瓶子,瓶子裡紫色、藍色還有綠色的角膜變色片,曾經都是王小姐的最愛,但是現在成了她的惡夢,因為眼睛痛得張不開,去看醫生才知道,戴角膜變色片戴出了問題,竟然是角膜變色片上的色塊剝落,造成了角膜潰爛,再拖下去,眼睛會有更嚴重的病變產生。

  這讓王小姐嚇得上網找到了這一個標榜都是日本、韓國進口的角膜變色片網站,要跟網站業者問個清楚,業者承認,這些角膜變色片,都是沒有經過衛生署認可,自己帶回來賣的,但是不能退費,王小姐很生氣但也很慶幸及早發現,沒讓眼睛病變,醫生提醒,網路上來路不明的隱形眼鏡千萬不能亂買亂戴,否則薄薄的一片貼在眼球上,想變電眼卻成瞎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