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11:58

又抱又親寵物兔 男童掉髮化膿

黃翊真 連珮貝 報導  / 台北市

  

家中有養兔子和貓咪的民眾要注意,一名六歲小男童每天和家裡養的兔子玩在一起、又親又抱,結果開始掉頭髮,頭皮發癢還化膿,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兔子身上的黴菌傳給小男童,他的髮絲長滿黴菌,延誤治療可能終身禿頭。

  

老師手上抱著可愛的小白兔,每個小朋友都搶著摸摸牠的頭、牽牽牠的手,小兔子真的很可愛,但如果你摸完沒洗手再摸自己的頭,可能就會變成這樣,頭皮上長了一粒粒的膿包,頭髮還掉了一塊又一塊,用顯微鏡檢查後發現髮絲長滿黴菌,家中養了可愛小兔子的陳小弟,原來是因為摸完兔子沒洗手,黴菌跑到自己的頭上去,得到頭癬合併頭膿癬,它好發於兒童,常被誤診為毛囊炎,通常家裡有養兔子或貓咪的就可能會得到。

〔皮膚科主任邱琬婷:像這種黴菌的話,他可能會侵犯我們的毛囊,如果說太久沒有治療的話,可能會毛囊會受損,以後那個地方可能會造成永久性的禿頭。〕

  頭癬合併頭膿癬的症狀,剛開始會頭皮發紅掉屑,接著就會長起膿包開始掉頭髮,毛囊會受傷,嚴重可能還會導致禿頭,只要提早發現治療就可以完全治癒,也提醒家中有養小動物的要注意,摸完小動物一定要記得洗手,也不要和動物用同一個梳子或枕頭,以免寵物生病、主人也被感染得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