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18:58

3天抑制癌細胞 牛樟芝真的抗癌!

謝安安 盧松佑 巫召清 報導  / 台北市

  被稱為台灣紅寶石的牛樟芝,長期被應用在養生保健上,現在它的功效更進一步,可以對抗癌細胞,農委會和馬偕醫院經過六年研究,證實牛樟芝萃取出來的活性化合物,三天內,就可以有效抑制胰臟癌細胞以及白血病細胞,這項醫療技術突破,獨步全球,預計2年內完成動物試驗,開發成標靶藥物,將可以造福更多癌症病患。

  

  這就是台灣特有的牛樟樹,非常稀少,得向林務局申請才能取得,更珍貴的是這截成一段又一段的牛樟樹上,長出來深紅色不同形狀的牛樟芝。(牛樟芝生技業者 吳先生:它顏色會變成橘色,慢慢變成深紅。)牛樟芝的顏色真的很美,被譽為台灣紅寶石,因為牛樟芝討厭陽光和氧氣,得在黑暗的復育室,先植菌後經過一年才能採收,像這樣一塊手掌大小的牛樟芝,市價高達一萬塊,不少生技公司拿來研發成各種養生食品。

  像這位陳先生六年前罹患鼻咽癌,手上皮膚還潰爛,他說吃了牛樟芝症狀改善很多,牛樟芝真的能對抗癌症嗎?(鼻咽癌患者 陳先生:在表層皮膚來講,完全是潰爛掉,(現在)就是只剩下一個小點。)行政院農委會和馬偕醫院合作,經過六年研究,從牛樟芝中,萃取出最純的活性化合物,取名馬偕一號,這細小的白色粉末,抗癌能力超強。(馬偕醫院放射腫瘤科醫師 陳裕仁:它對胰臟癌,主要是造成大量的凋亡跟壞死,而且它的時間,大概三天就達到了。)不只能抑制胰臟癌細胞,對付白血病細胞也有效,這個成果令人振奮,預計兩年內完成動物實驗,未來將開發成標靶藥物,不過提醒您,牛樟芝要經過純化萃取才有抗癌功效,直接煮來吃並沒有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