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06:00

新型隱形眼鏡 戴著睡矯正視力

綜合報導

  

視力有問題,要戴眼鏡來矯正,通常隱形眼鏡最好不要戴著睡覺,不過西班牙研究人員研製出一種特殊的隱形眼鏡,不僅睡覺時能戴著,而且它還能趁著您睡覺時重塑你眼球的弧度、矯正你的近視或老花。

  

這種就是睡覺專用的隱形眼鏡,滴幾滴藥水、戴上它睡覺後,它會重塑您眼角膜的形狀,晚上戴著睡覺,白天拿下來時,患者就能感受到視力逐漸好轉,每天一點點地改善視力,一週後患者一整天的視力都不錯了,怎麼回事,這位眼科醫生說他們應用的是幾何原理,因為眼睛裡都是液體,醫生在隱形眼鏡裡滴幾滴藥水後戴上去,等於是隱形眼鏡裡的藥水產生水壓,讓角膜上的水份改變重塑,如果是近視患者,讓他的眼角膜變得比較平坦、減少弧度,如果是遠視老花,則要增加眼角膜的弧度。

  通常近視的屈光度能調整到六度、遠視或老花的屈光度調整到三度或三度半,視力能明顯地改善,好處是,患者靠這種特殊隱形眼鏡能免掉眼睛雷射手術的風險,就能重新擁有一對好眼力,缺點是,它的功效一次只能持續三個月,必須重新覆診,而且一輩子晚上睡覺都得用這種矯正型的隱形眼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