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18:58

蟲卵"掃"進眼 角膜險潰爛

秦于婷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接下來要請有戴隱形眼鏡的觀眾朋友特別注意了,有民眾休假在家大掃除,沒想要家中的白蟻蟲卵被掃把一掃,飛到隱形眼鏡上,不知情的民眾繼續戴著隱形眼鏡,直到眼睛劇痛紅腫趕緊就醫,才發現眼角膜已經被蟲卵磨破,感染發炎了。

  照片上林小姐的眼睛又紅又腫,整顆眼球上全都布滿了血絲,幾天前林小姐戴上隱形眼鏡後,眼睛忽然劇痛,拔都拔不下來,趕緊就醫才發現,她的眼鏡上竟然出現了白色的蟲卵,林小姐自己也嚇一大跳,原來都是因為過年要到了,林小姐趁著休假在家裡大掃除,沒想到這一掃不只掃出了家裡的灰塵,還掃到了白蟻窩,裡頭的蟲卵不偏不倚就飛進林小姐的眼睛裡,附著在她的隱形眼鏡上,造成角膜感染,醫師說如果再晚一點就醫,角膜整個都會潰爛。眼科醫師提醒民眾,在大掃除的時候,最好能換上有框眼鏡,戴回隱形眼鏡前,也一定要做好手部的清潔,才不會像這位林小姐一樣,變成紅紅的兔子眼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