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11:58

抹防曬油抗"日" 騎士起水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日豔陽高照,現在出門大家都會做防曬,不過告訴你,即使擦了防曬油還是有可能被曬傷,一位機車騎士出門前特地擦了厚厚一層防曬油,結果兩個小時下來,他的前胸後背、露出來的地方全部曬傷,還起了無數小水泡。

  

有沒有這麼可怕的白裡透紅,這位先生背部兩邊整個肩胛骨的地方曬到像豬肉紅通通,胸口也是紅通通,整隻手臂上面通通都起了一大片的水泡,連沖冷水澡都會痛,防曬乳都有擦,怎麼還是這樣?問題是太陽實在太嗆,你的防曬乳不夠強,如果你在坐辦公室的,出門上班前15分鐘要擦、中午休息再補擦一次,要出動防曬係數SPF30、PA+++。

  如果你比較辛苦,要跑外面的,麻煩一個小時要補擦一次,防曬乳要請出最重量級天王SPF50、PA+++,因為太陽光裡頭的UVA是會讓你曬傷,交給PA來對付,太陽光的UVB是會讓你曬紅,SPF會收拾他,但最好的防曬還是把皮膚藏起來,不只三點不露,要一點都不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