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11:58

香酥糯米炸! 裹花生粉超夠味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好好吃帶您品嚐彰化的糯米炸,這間賣了三十多年的老店,老闆先將糯米炸得酥脆後,再裹上花生糖粉,吃起來外酥內軟,還有滿嘴的花生味。

一小塊一小塊雪白的糯米團在鍋中油炸,不一會炸成金黃色,還散發出陣陣的糯米香,撈起來後趁熱再裹上花生糖粉,這是店家自創的糯米炸,咬一口外皮酥脆,裡面可是Q軟有彈性。

  客人梁小姐:「(口感吃起來是怎樣的感覺?)就酥酥甜甜的啊!」

  客人謝姓學生:「鬆軟、酥酥的。」

  彰化市區這間糯米炸已經賣了超過三十年的歷史,一開店攤販前就吸引許多忠實顧客,老闆說,好吃的秘訣就在糯米,選用品質好的糯米加上蓬萊米一起混合攪拌,口感才會這麼好吃。

  業者林順堯:「秘訣就是很多米摻在一起,才會Q酥香!」

  

  糯米炸的作法跟麻糬很像,麻糬用蒸的,糯米炸是用油炸的,老闆還說,熱騰騰的糯米炸放入冰箱再拿出來吃,會有不同的口感,不管是熱或冰都很好吃,老闆告訴我們一個可以享受糯米炸雙重口感的方法,剛剛炸起來時先吃一半,可以享受到糯米炸的酥香,另一半放冷後再吃,則可以吃到糯米炸的Q嫩口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