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11:58

食品宣稱療效 5大違規廣告開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視上有很多宣稱療效的保健食品廣告,遭到衛生局開罰卻罰不怕繼續賣,台北市衛生局列出連續開罰前五名的廣告黑名單,產品包括了可以強健筋骨的魚膠蛋白、保肝的黃金蜆薑黃素還有可以減肥的山茶花皂苷等等,通通開罰!

  愛盯著電視看保健食品的廣告嗎,小心陷阱就在裡面,台北市衛生局公布五大違規電視廣告排行榜,第一名魚膠原蛋白,明明是廣告搞得像是談話節目,找一堆人來說,膠原蛋白的好處,說可以強身健骨,從今年一月到七月份,台北市衛生局就發現在電視頻道上播出了78次,是所有違規產品的冠軍,第二名黃金蜆薑黃素,肝不好,看這位老兄蠟黃的臉就知道。

  但是廣告裡頭直接說了黃金蜆薑黃素,可以改善肝功能,讓這位先生臉色由黃變正常,真的這麼誇張嗎,衛生局同樣認為違規,第三名山茶花皂苷,案例現身說法,山茶花去油釋膩的減肥功效同樣誇大不實,排行榜上的第四名和第五名同樣是誇大療效的食品,像是第四名的駝鳥補骨自稱可以改善關節炎,一吃就有效。

  還有第五名的褐藻糖膠,明明是廣告搞得像是座談節目,找來專家解釋褐藻糖膠的好處又說可以增加免疫力,又說可以對抗癌細胞,誇大不實,衛生局針對這些廣告開罰了4千多萬,所以消費者別再傻傻的當冤大頭,聽信這些廣告的療效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