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06:00

食品追蹤不足 衛生署遭糾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先前知名廠牌茶飲料標榜裡頭含有兒茶素、可以消除脂肪,但卻被批露含量不足,監察院調查發現,衛生署對健康食品的追蹤抽驗、監控機制不足,昨天通過糾正衛生署,要求衛生署2個月內提出改善措施。

  

喝這個會減少體脂肪,讓你小肚肚沒贅肉、變成三比八,喝這種會降低你的膽固醇,讓你從此跟胖這個字說掰掰,這款茶飲料標榜裡頭含有兒茶素能夠瘦身,不過之前卻被發現,裡頭的兒茶素含量大打折扣,被踢爆的廠商在報紙上刊登大篇幅的廣告,開記者會說明,接著把產品下架,衛生署也決定全面清查市面上含有兒茶素的飲料。

  但是監察院接著介入調查,認為衛生署對健康食品的追蹤跟抽驗,監控機制有缺漏,在昨天通過糾正衛生署,監委發現,廠商申請健康食品登記時所檢附的報告,是委託衛生署健康食品審議委員會聘任的審查委員、台北醫學大學名陳姓教授所做,但陳姓教授在不同年份送審的報告,實驗結果及相關數據竟完全相同,衛生署食品安全衛生審查機制根本有問題。

  其實醫師表示,兒茶素可降低膽固醇、減少體脂肪形成的效果有限,而且如果過量食用,還會有心悸失眠的副作用,不但沒效還會傷身,減肥最好的方式,還是少吃多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