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12:00

主廚兩食品 疑遭沙門氏菌感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你,如果有購買美國進品的主廚伯朗醬粉和奶油蘑菇湯底,千萬小心,因為衛生署昨天接獲通報,這兩款進品食品被沙門氏菌污染,要求國內業者全面下架,毒物醫生表示,免疫力較差大人和小孩,吃到沙門氏菌嚴重會導致敗血症,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食用。

  

奶油蔬菜濃湯還是番茄濃湯,餐前餐後喝都很順口,但是衛生署接獲通報,美國BOYDCOFFEE出產的主廚伯朗醬粉和奶油蘑菇湯底,使用原料可能被沙門氏菌感染,這些產品主要在百貨公司的超市買得到,還有部分西餐廳都有使用,現在業者也全面性自主回收。究竟沙門氏菌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傷害?

(毒物科醫生林杰樑:對於抵抗力差的人可能會有危險,會造成敗血症;對於小朋友的話,甚至會產生一種綠色的大便、拉稀,甚至會有血便的情形出現。所以對這種抵抗力差的人,他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不只這樣,如果家裡有人感染,糞便還會再傳染,就算高溫煮過醬料後比較安全,但是醫生建議,還是別拿生命開玩笑。

(林杰樑:雖然加熱可以完全殺死它,但是既然發生這種事,我想呼籲消費者,你假如有這種產品,還是不要吃,趕快退回去給店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