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樹>悠揚傳唱 三毛逝世20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二十年前(1991)的今天(4日),作家三毛在榮總上吊自殺,結束她四十七歲浪漫傳奇的一生。到現在三毛的書,依然被許多書迷喜愛著,包括她寫的許多動人歌詞,現在也被傳唱著:像是<橄欖樹>、《滾滾紅塵》。不過她留給這人世間最大的問號,依舊是她的死因;有人說是謀殺;有人說久病厭世,到現在依舊是個謎。

  三毛寫給我們<不要告別>,她卻告別我們二十年。二十年前一月四號的凌晨,作家三毛在榮總病房的廁所裡,用絲襪上吊自殺。走得太快,就像沒有人跟得上她流浪的腳步;只是這一次她去的太遠,只留下一通給好友的電話留言。

  沒有人來得及跟她說再見,包括三毛的媽媽;她真沒想到,這個女兒寫了《撒哈拉的故事》,寫了好多她環遊的世界。最後一刻,三毛還是一個人去冒險。

  她去哪裡了?有人說她去團圓了。因為她一直走不出先生荷西((José María Quero Y Ruíz)潛水過世的痛苦。有人說,她寫的劇本《滾滾紅塵》沒拿下金馬獎,才在頒獎典禮後二十天,離開紅塵;有人說死於謀殺,三毛沒留下答案,只留下一生浪漫。或許她已經永遠沉睡在她的夢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