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11:58

爸媽叫不醒.. 小姊弟伴屍2天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同樣令人不捨,基隆一對夫婦三天前燒炭身亡留下五歲的女兒和四歲的兒子。我們看到媽媽其實肚子裡還有一個小BABY,而這位小姊姊也很會照顧弟弟,兩個人在家裡餓了兩天,姊姊還會給弟弟吃水果和餅乾,後來還帶著弟弟到學校找老師求助,現在小姊弟已經被伯父接回家照顧,但爸媽為什麼想不開也留下一堆問號。

  姐姐牽著弟弟的手,走到哪都不肯放,因為小姐姐知道現在只有自己才能保護弟弟了,事情發生之後,伯父趕緊把姐弟兩人接到家裡照顧,伯母一看到兩個小朋友年紀那麼小就沒有了爸媽,難過的泣不成聲。三天前爸爸媽媽在房間裡燒炭自殺,當時姐姐怎麼都想不懂,爸爸媽媽為什麼睡覺睡了那麼久而且也叫不起來,姐姐心想爸爸媽媽可能是生病了,也不吵也不鬧還當起小媽媽安撫弟弟的情緒,接著就把家裡所有能吃的餅乾、水果通通都給弟弟吃,自己就餓著肚子。

  童言童語姐姐也不懂,爸媽原來已經永遠離開她們了,只知道家裡已經沒有東西吃,於是姐姐才帶著弟弟出門走到附近的學校要找老師幫忙找東西吃,這才讓老師發現姐弟倆居然伴著爸媽遺體,餓了整整兩天。現在姐弟倆已經被伯父接回去照顧,事實上小姐弟的爸媽感情非常好,全家人和樂融融,假日更會到附近紅淡山出遊,鄰居都說陳家小姊弟可愛又討喜,尤其小姊姊也比其他同年齡孩子成熟,不但見到人都會主動微笑打招呼。

  從幼稚園放學回家後還會幫媽媽照顧弟弟,就像這一次也是姐姐懂事的拉著弟弟的手到學校找老師找東西吃,才沒讓兩個人跟著爸媽一起餓死在家裡,檢察官目前對夫妻倆人的死因還存有一些疑點要釐清,因為夫妻倆人收入沒有問題,為什麼會狠心扔下一對可愛的孩子自殺,讓這對小姐弟頓時成了可憐的孤兒,檢調人員也想不透,看著小姐姐在學校用毛筆寫下的願望,希望新的一年全家人可以平平安安過生活,看來也沒辦法實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